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我国两本图书获封"世界最美" 展示书籍设计最高水准

2014年02月18日08: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曹玲娟)2014“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近日在德国莱比锡揭晓。其中,由“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选送的两部作品《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和《2010—2012中国最美的书》分别荣获铜奖和荣誉奖。这也是我国图书参评该奖以来首次获得两个奖项。

  《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由小马、橙子设计,中信出版社出版,以笔记形式全程记载油画家刘小东的创作之旅。书籍装帧随意且富有现场感,带领读者随着画家的信笔涂鸦、素描、文字记录感受风景,传递出一种用笔记本封存了时光记忆般的美妙感受,可谓创意十足;《2010—2012中国最美的书》则呈现60种最美书籍,全面展示了近3年中国书籍设计的最高水准。

  据悉,“世界最美的书”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作品共计567件,最终14件作品荣膺2014“世界最美的书”称号,获奖作品分别来自9个国家或地区。来自全国各地19家出版社的21种2013“中国最美的书”代表中国参加了2014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8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