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大剧院首推“家庭音乐会” 特设游戏环节(图)

2014年03月06日09:32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首推“家庭音乐会” 特设游戏环节(图)

“家庭音乐会”演出现场

  3月1日上午国家大剧院,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吸引了无数目光。著名指挥小泽征尔的弟子俞潞执棒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奏响了拉威尔取材于童话故事的《鹅妈妈》组曲和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青年歌唱家李晶晶则风趣地讲解着每一个作品,让到场的孩子们和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这是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首场“家庭音乐会”,也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的第287场周末音乐会。

  据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音乐会”针对亲子家庭、青少年儿童、音乐爱好者全新打造“家庭音乐会”系列,每季度将举办一场,允许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适合全家一同欣赏音乐。“家庭音乐会”在内容、形式、讲解等方面都专为青少年量身设计。每场音乐会还将设计特别的游戏和互动环节,让家长们不再担心孩子坐不住的问题。(据《北京青年报》)

  点评:作为国家最高艺术殿堂的国家大剧院,能够针对家庭量身定做专场音乐会,体现出的是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这也是在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国家大剧院的一个大胆尝试。最为难得的是,即使是这样带有公益和普及性质的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依然保持了其一贯的高水准,不管是演出阵容还是曲目都堪称强大,这显示了一个国家级大剧院的文化操守。

(来源:海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