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辛辛那提新春音乐会成功举行

2014年02月17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辛辛那提新春音乐会成功举行

  中新网纽约2月16日电 (记者 阮煜琳)2月15日晚,由辛辛那提中国音乐协会和亚洲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2014年辛辛那提新春音乐会”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当晚的音乐会以“草原之韵”为主题,用和马相关的乐器和乐章,为现场700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音乐会以《中国大运河交响组曲》开场,生动的韵律描绘出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依水而居,生生不息的幸福时光。二胡独奏《中国民族舞组曲》,小提琴独奏《中国民族舞组曲》更是展现出中国留学生们的出色琴艺。由30位旅美华人组成的“悦声合唱团”,用清脆、动人的声音,演唱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青春舞曲》和《茉莉花》。

  当晚的重头戏,当属马头琴演奏大师金山的登场,金山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及维也纳金色大厅等舞台演出。音乐会现场,金山身着民族服饰,用流传了一千多年的民族乐器--马头琴演奏了《万马奔腾》、《嘎达梅林》等经典曲目,为观众呈现骏马奔腾的辽阔草原和蒙古族历史人物的英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节奏欢快的《春节序曲》中落下帷幕,辛辛那提音乐协会主席AmyWoo表示,新春音乐会已举办了14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带入世界的舞台。本次音乐会是亚洲文化中心首次携手辛辛那提当地华人社团,奉献的一场独具马年特色的新春庆祝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