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新春音乐会迎十周年庆典 奉上“民歌春晚”

2014年01月30日10: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春音乐会迎十周年庆典 奉上“民歌春晚”

  北京新春音乐会前晚在人民大会堂迎来十周年庆典,在新春到来之际,提前为京城观众奉上一台“民歌春晚”。

  今年的音乐会主办方在民歌的创新和呈现形式上下了很大功夫,以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四种唱法演绎中国经典民歌。音乐会总编导刘国超介绍说,北京新春音乐会十年来一直坚持唱亲情、友情、乡情和幸福,全部歌手都是真唱,交响乐队和合唱队现场伴奏和伴唱。就是希望音乐会能以最真诚的情谊和较高的艺术水准感动观众,让大家能感受到真正的现场音乐会带来的欢乐。

  前晚音乐会的“新意”作品重点体现在“友情篇”,内蒙长调民歌《黑骏马》、土家族民歌《姐不招手哥不来》、彝族民歌《金银鸟》,这些不常耳闻的民族歌曲在马头琴、木叶等特色乐器的伴奏下流淌出的最原始的音乐美感。(记者姜妍)

  在“亲情篇”,主办方请来了在《中国达人秀》中脱颖而出的12岁“草原小王子”乌达木,他演唱的《梦中的额吉》是他送给母亲的思念。而音乐会的老朋友吉祥三宝则带来新作品《春天来了》为音乐会庆生。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