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40明星甘做"黄金时代"绿叶 揭奇女子萧红的武汉缘

戎钰

2014年01月26日15: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许鞍华谈《黄金时代》:里面有我的艺术观

  如果要列出“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近40位明星甘做“绿叶”的《黄金时代》,无论如何都不该落选。

  筹拍至今一直低调到“尘埃”里的《黄金时代》,日前发布多款海报、剧照,并大方“剧透”王志文、郝蕾、朱亚文、王千源、田原等人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正式宣布:萧红即将归来。

  而最值得武汉影迷期待的是,该片曾在武汉拍摄近1个月,“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萧红与武汉的缘分,将交由许鞍华导演婉婉道来。片方工作人员也透露,导演和汤唯等主演有可能再临武汉,回望这段缘分。

  传奇作家的黄金时代

  在电影《黄金时代》官方微博发布的角色介绍中,汤唯所饰演的萧红被描述为“总是脸色苍白、嘴唇紧闭的样子,动起来却很敏捷,笑时甚至显得有些神经质,很难不让人发现她的单纯”;与萧红爱恨纠缠半生、由冯绍峰饰演的萧军,则是“大男子主义、能文能武、敢爱敢恨”;片中另一位奇女子、郝蕾所饰演的丁玲,则被盛赞为“率性、果敢、有气质、有魅力,真正是女人中的女人”;“鲁迅”王志文、“聂绀弩”王千源、“梅志”袁泉、“白朗”田原……这些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印记的名字,共同成就了许鞍华镜头中的《黄金时代》。

  据片方工作人员介绍,该片将于今年公映,“由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和令人唏嘘的爱情说开去,回到那个海阔天空的时代,还原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文学青年。”而导演许鞍华更在此前采访中坦言,“《黄金时代》里有我全部的人生观、世界观与艺术观。”

  奇女子萧红的武汉缘

  1937年秋,萧红与恋人萧军抵达汉口码头,辗转入住武昌水陆前街小金龙巷,开启了他们在武汉生活的新篇章。随后在汉度过的9个月里,萧红积极投身抗战文艺活动、动笔创作了《呼兰河传》,还举行了她人生的唯一一次婚礼(对象却不是萧军,而是端木蕻良),与武汉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

  这段缘分,许鞍华导演当然无法忽视。前年10月,她低调来汉看景,并于去年年初在汉建组开拍,汤唯、冯绍峰、朱亚文、田原等演员都来到武汉,重现70年前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

  毫无疑问,《黄金时代》上映后,本地文艺影迷必然会在其中寻找武汉元素,看穿着旗袍的汤唯到底出现在江城哪些角落。而据片方工作人员透露,该片上映前后,导演和主创们很有可能会重回武汉,与武汉影迷一起回望“萧红与武汉的缘分”。本报记者戎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