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龚琳娜于文华唱《包子铺》 由60岁作曲家7天写成

2014年01月23日0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子铺》写成歌 龚琳娜也在唱

  龚琳娜版《包子铺》将于春节后推出。

    华西都市报:近日,作曲家吴颂今和作词者邹当荣合作,将前不久习主席在北京排队买包子的亲民之举创作成了歌曲《包子铺》。该歌曲歌词朴实无华,满含真情,且充满正能量。目前,众多歌手都争相演唱这首歌。

  《包子铺》歌词节选

  包子铺包子铺/话说今年元旦之前的某一天儿我走进那包子铺用午餐/排着队身后来了人一个…………

  他微微一笑,又摆了一摆手/他还是排在我的身后,队伍的最后边儿/他点了一份套餐,才二十一块钱/有猪肉大葱包子,还有芥菜和炒肝儿/他同咱排大队,他自个儿买了单/他双手端着盘子,他走向我这边儿/他坐哪了/哎哟喂!亲们,亲们!/怎么那么巧?正好就坐在了我的身边!

  “包子铺一场巧遇,寒冬里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田!”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庆丰包子铺月坛店顾客盈门——由广州著名作曲家吴颂今创作的歌曲《包子铺》在这里举行顾客试听会。作者吴颂今和演唱者王树才、谈芳兵,在习主席坐过的座位旁,为正在进餐的顾客们,现场演唱新创作的歌曲《包子铺》。现场,众多食客与服务员围观,气氛十分热烈,两位歌手连唱三遍后,许多顾客还意犹未尽,要求再唱一遍。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