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国家大剧院第300场周末音乐会举办 助力艺术普及

2014年06月16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国家大剧院近日举办第300场“周末音乐会”,美国芝加哥青年交响乐团在指挥艾伦-汀克汉姆的执棒下,为观众奉献了《土风舞》、《太鼓节奏》、《海顿主题变奏曲》、《三乐章交响曲》4首颇具庆典气氛的优美乐曲。

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周末音乐会”,使遥不可及的高雅艺术走进更多普通人的生活。由实力不凡的国内外名团名家担纲主角,经典隽永的古典乐曲目集中呈现,这样的“音乐盛宴”不分座次,票价仅40元,会员票价更是低至10元。

“周末音乐会”粘合全国最优质的艺术力量共同助力公益普及,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就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EOS乐团等7支实力乐团便率先加盟。如今,参与周末音乐会的中外名团已近60家,重量级的艺术家更是数不胜数。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艺术公益普及是降低门槛,但不意味着降低标准,周末音乐会与大剧院其他演出一样,同样坚持着高品味与高水准,背后正是有这样一大批优秀的艺术资源作为坚强后盾。”

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将周末音乐会形象比作“大剧院掌舵,众人划桨开大船”,他表示,“国家大剧院大力推行的滴灌工程,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而‘周末音乐会’更是一个难得的普及平台,真正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些变化。”

六年里,“周末音乐会”吸引的观众达54万人次,培养了一大批热爱音乐的死忠粉丝,正不断走向成熟。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更加感到任重而道远,“我们不仅是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大剧院,更是以此为契机培养未来的观众,年深日久、循序渐进的提升民众高雅艺术欣赏与感知的水平,从而提升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素质。”(孙熙隆)

(责编:孙熙隆(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