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斯大林传"中译本首发 为俄著名传记作家雷巴斯著

2014年03月12日09:24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大林传"中译本首发 为俄著名传记作家雷巴斯著

  今年3月5日,是苏联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斯大林逝世61周年纪念日。昨天,《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中文译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对大量未发表的珍贵史料的解密,力求客观还原一个真实的斯大林。

  2007年,俄罗斯出版了著名传记作家雷巴斯及其女儿的合著《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该书出版后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赞誉者有之,诋毁者有之。全书约120万字,作者以现代俄罗斯人的全新视角描述了斯大林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记述了他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长为超级大国领袖的历程。

  据悉,该书的两位译者都有在俄罗斯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吴昊毕业于莫斯科高尔基文学院,现任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张彬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现任上海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记者陈熙涵)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