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斯大林传》中译本出版 解密大量未发表史料

2014年03月13日11: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大林传》中译本出版 解密大量未发表史料

  在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逝世61周年之际,《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中文译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约120万字,其中解密大量未发表的珍贵史料,力求还原一个真实而富有感情的“人性”斯大林。

  2007年,俄罗斯出版了著名传记作家雷巴斯及其女儿的合著《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该书融入了苏联解体后解密的大量档案图片文献。作者以现代俄罗斯人的全新视角描述了斯大林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记述了他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长为超级大国领袖的历程。不过,这本书也因视角独特、颠覆一些历史认知,且对斯大林的情感色彩颇为浓郁,引起毁誉参半的反响。

  年近八旬的苏联史专家叶书宗认为,该书的最大价值在于“真实”,其中囊括的众多秘密档案和俄罗斯人对斯大林的最新研究,都难得一见。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