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业内分析认为:文化传媒或迎长期利好

2014年03月15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分析认为:文化传媒或迎长期利好

  昨天,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业内分析认为,文化传媒板块或将迎来长期利好。

  《意见》提出,到2020年,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增加值占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明显提高,相关产业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明显提高,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意见》还提出七大重点任务,包括塑造制造业新优势、加快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旅游发展文化内涵、挖掘特色农业发展潜力、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近期有关文化经济政策密集出台,多份政策的下发表明政府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推动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提出推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大文化企业迎来长线发展机遇。考虑到文化传媒行业体制改革预期的红利、文化传媒国企改革预期,电视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热点带动相关板块的表现,看好文化传媒板块的长线投资机会。

  (原标题:文化传媒或迎长期利好)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