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鼓励先行先试

2014年03月19日11:22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鼓励先行先试

  记者3月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提出“支持示范区在区域合作机制、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素资源配置、金融改革与创新、生态补偿机制和行政区划调整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积累经验。 ”

  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三大战略定位,《纲要》提出,到2020年,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保持领先、文化旅游产业显著发展、文化旅游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加、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五大目标,具体目标包括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51%、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超过46000万人次、入境游客突破800万人次等。

  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纲要》在鼓励先行先试的同时,还明确提出优化政务环境和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具体包括“构建有利于示范区加快发展的大部门体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在政策支持方面,《纲要》从财政金融、土地、环保、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细化了扶持政策,具体包括“设立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优化生态补偿考核指标”、“积极支持孔子学院设立徽文化课程”、“申报举办中国(黄山)国际文化旅游高层论坛”等。

(来源:安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