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省启动“中国历史文化街区”认定申报工作

2014年03月19日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启动“中国历史文化街区”认定申报工作

  中新网合肥3月19日电 (倪欣然)记者19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省当天启动了“中国历史文化街区”认定申报工作。

  这是按照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展开的。这两家机构日前联合颁文称,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在非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同样保留有许多风貌完整、传统建筑集中、历史遗存丰富的街区,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为此,决定开展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申报认定工作。

  据了解,安徽省“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对象为城市(县城)中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能够较完整和真实地体现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并具有一定规模的街区。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连德宏向记者介绍说,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外,该省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共有6处。

  此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安徽省申报的10个镇村名列其中,这使该省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总数增加至8个,名村增加至19个。

  据了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安徽省积极开展世界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个层面的申报工作,同步推进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区的设立,确立了省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途径。到目前为止,安徽省已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2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7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