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嘉德香港拍卖4月举槌 将推"梦蝶轩藏青铜器"专场

2014年03月26日09: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香港拍卖4月举槌 将推"梦蝶轩藏青铜器"专场

  即将于4月初在香港举槌的中国嘉德香港公司将特别推出“成器之道———梦蝶轩藏中国古代青铜器”专场。据了解,此专场为藏家多年以来精心收藏的各类高古青铜。

  据称,此次嘉德香港春拍亮相的拍品大部分来自1990年香港市政局与香港东方陶瓷学会联合于香港艺术馆举办的“青铜聚英———中国古代与鄂尔多斯青铜器”展览。据悉,那曾是香港首次举办的大型青铜器展览,其中部分拍品也曾在2002年香港艺术馆举办的《金木水火土特展》展出。其中,一件东周或汉代时期(公元前四至二世纪)错金银交缠龙纹盖鼎。器身浑圆饱满,口沿内敛,上有浅盖。错金银纹饰使得这件原本标准的圆形盖鼎变得十分特殊。鼎盖上三条错银龙纹交织缠绕,龙首聚于盖顶中心,共戏一颗错金火珠。三只圆雕小鹿同样饰有错银斑点,器身环饰一条错银变形的几何龙纹,下部环饰一圈错银心形纹样。据了解,此件错金银交缠龙纹盖鼎曾刊于“青铜聚英——中国古代与鄂尔多斯青铜器”展览图录的封面,等级较高,极为罕见,虽历经千年依然富丽华美。

  (隋英)

(来源:人民政协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