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嘉德嘉木堂专场 《西园坐雨图》拍卖价破纪录

谢梦

2014年05月19日10:2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嘉木堂专场总成交额超1.2亿

  17日,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正式举槌,首日亮相的中国书画、中国油画及雕塑、家具工艺品三大板块均取得佳绩。其中中国书画的私人珍藏系列专场大放异彩,场中人气爆棚,座无虚席。其中弘仁《西园坐雨图》以5347.5万元成交,创弘仁画作拍卖价格纪录;黄宾虹《大盂鼎铭文手卷》以1725万元成交;“欣乐堂藏画”专场100%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8时,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器美神完—嘉木堂藏明式家具精品”专场亮相,全部29件(套)拍品取得成交率86%、总成交额超过1.2亿元的佳绩。其中,“晚明 黄花梨高靠背南官帽椅成对”以1667.5万元成交;“明或清前期黄花梨大方角柜成对”、“晚明 黄花梨画桌”均以1610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工艺品部总经理乔皓表示,本场取得如此佳绩应在情理之中。多年来的市场实践反复证明,高品质的明式家具,是市场中永恒的热点。本专场,集纳了嘉木堂主人伍嘉恩女士多年来收藏的明式家具,涵盖椅凳类、桌案类、床榻类和柜架类。伍嘉恩与王世襄先生渊源颇深,交谊深厚,本场中很多拍品都是王世襄先生当年亲自验看、鉴赏过的精品。

  “晚明 黄花梨高靠背南官帽椅成对”,形体高大,三弯靠背板为一木对剖,纹理对称,是为一对。搭脑中部成枕形,后腿一木连作。此对南官帽椅色泽温润,包浆浓郁,成对传世,十分不易。

  “明或清前期 黄花梨大方角柜成对”,为黄花梨满彻,尺寸硕大,“一封书”式,柜门一木对剖,纹理引人注目。

  “晚明 黄花梨画桌”长达225厘米,宽度达到73厘米,属于罕见的“宽长桌案”。 (记者/谢梦)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