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胡润研究院:在世艺术家曾梵志作品最贵

2014年03月27日11:4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研究院:在世艺术家曾梵志作品最贵

  原标题:在世艺术家曾梵志作品最贵

  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的“2014胡润艺术榜”显示:50岁的油画家曾梵志去年以9亿元作品成交额首次成为“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并超越齐白石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第二名,他也是前10名“最畅销中国艺术家”中唯一在世的艺术家。其2001年作品《最后的晚餐》以1.4亿元成交价,成为2013年度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前一年的“状元”、59岁的油画家周春芽以2.21亿元成交价退居第三。

  榜单显示,在经历2011年的高峰之后,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这两年持续疲软。此次上榜的100位艺术家中,有60位总成交额同比下降;前100位的总成交额同比下降三分之一,为49亿元,比2011的最高峰下降近一半。

  榜单还显示,上榜艺术家的平均年龄为64岁;第一次有“80后”艺术家上榜,32岁的江西油画家周松以1281万元总成交额位列第90位;整张榜单上国画艺术家占近六成;上榜女艺术家有3位。北京是知名艺术家居住首选的城市,住在北京的艺术家人数有44位;广东第二,有9位;江苏超越天津位列第三,有7位;美国超越欧洲国家,成为上榜艺术家在国外的第一居住地。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