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市文联面向社会招募文艺志愿者

2014年04月02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文联面向社会招募文艺志愿者

  中新网北京4月2日(曾鼐)北京市文联首批文艺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4月7日起开始报名。招募主要面向美术、音乐、舞蹈、摄影等专长的艺术类院校师生、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将定期组织团队赴基层开展文艺支教和演出服务等。

  这是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招募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现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普遍活跃,群众热情很高,已不满足于低档次的、单一的文化活动,所以需要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整合文艺人才资源、丰富基层的文艺门类、提升艺术水平。

  陈启刚表示,建设文艺志愿者队伍是考虑到群众的个性化文化需求,“要关注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也要做好个性化服务”。他介绍,这支志愿者队伍至少将包括12个艺术门类,目前主要针对街道、乡镇层面的文化组织,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将来计划通过网络教学辅导等形式,“做到针对每个人的个性化服务。”

  陈启刚强调,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不仅是服务北京基层群众的工作,还要具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识。他说,文艺志愿者招募的范围涵盖京津冀地区,文艺志愿者为基层服务的范围也将涵盖京津冀。

  针对志愿者招募方式,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介绍,本次招募工作,采取自荐和他荐两种方式:一方面通过社会公开招募,另一方面以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区县文联和产(行)业文联等相关单位为依托,以提名推荐的方式招募。由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区县文联和产(行)业文联提名推荐的人选,推荐机构须提供相关的推荐证明。

  程惠民说,本次招募对报名者提出了具体条件:在北京各区县工作、学习、生活,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能深入基层开展服务工作的文艺家协会会员、艺术院团人员、艺术类院校相关专业、普通高校相关艺术专业的老师或学生及从事文学艺术相关工作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

  针对志愿服务内容,程惠民介绍,将选派具有文学、戏剧、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摄影、民族民间艺术等专长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院校师生,定期到北京地区乃至天津、河北的学校、各区县街道、社区和北京对口援建城市开展文艺支教和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同时将志愿服务与文艺工作者到基层采风创作结合起来,推动建立一批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和文艺作品创作基地。

  北京市文联首批文艺志愿者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4月7日起开始接受报名,5月7日报名终止,可登录北京文联网或千龙网查询招募详情。报名者可通过登陆北京文联网文艺志愿者招募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并填写报名信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