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外合排话剧《雨人》聚焦中国自闭症患者

2014年04月02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外合排话剧《雨人》聚焦中国自闭症患者

  中新社上海4月2日电 (记者 邹瑞玥)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根据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作品改编话剧《雨人》新闻通气会暨“关爱自闭症”慈善酒会当天在上海举行。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喻荣军表示,希望借话剧《雨人》的排演,让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给自闭症孩子一个公平的对待及应有的理解、尊重、包容和接纳,让他们能够在健康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的院长陈洁介绍称,目前全球约6700万自闭症患者。仅中国自闭症患者就达1300万,并且每年以50:1的发病率递增。但在中国,自闭症孩子面临着诊断难、早期训练资源有限、入学难等问题;尤其在16岁以后,几乎无任何机构可以接纳他们,唯一接受他们的就是他们的家庭。

  话剧《雨人》剧本来源于美国著名编剧巴瑞·莫罗和罗纳德·巴斯,通过讲述自闭症哥哥与其弟弟之间金钱与亲情的碰撞,引发民众对“自闭症孩子”的思考。该剧曾于上世纪80年代以电影的形式被搬上荧幕,并大受好评,剧本本身已囊括“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金球奖最佳编剧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等多项大奖和提名。

  此次该剧特别邀请到瑞典著名导演乔治·马威斯,他曾在全世界十多个国家执导了超过60部戏剧、20部歌剧以及70部音乐剧,荣获过13个国际性大奖。该剧舞美设计由来自英国的艾伦·凯恩斯担任,此次也是两人继中芬合作音乐剧《诽闻绯闻》之后再度合作。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蒋可(饰哥哥雷蒙)和闻小炜(饰弟弟查理)担任主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