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曼哈顿交响乐团北京演绎中外名曲 5位琴童登台

2014年04月08日09: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哈顿交响乐团北京演绎中外名曲 5位琴童登台

  《春节序曲》、《瑶族舞曲》、《我爱你,中国》……这一曲曲脍炙人口的中国名曲味道纯正得仿佛是出自中国乐团之手,但台上明明是一支来自美国纽约的交响乐团。昨晚,曼哈顿交响乐团在保利剧院为北京观众精彩演绎了中外名曲,5位优秀的中国琴童也受邀登台一同演奏。

  昨晚的这场“交响也疯狂”音乐会上,乐团在指挥家格里高利·辛格的率领下,精彩演绎了施特劳斯家族、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等大师的经典名曲,并在音乐会的下半场演奏百老汇音乐剧音乐、好莱坞电影音乐和爵士乐等风格各异的流行乐曲。辛格先生还带领乐团为中国观众特别奉献他的新作《中国华尔兹》,中国名作《春节序曲》、《瑶族舞曲》、《我爱你,中国》一一呈现。

  而音乐会上登台同奏的5位北京琴童无疑是不同于以往的大亮点。无论是在正曲中合奏《瑶族舞曲》,还是在其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里面的协奏,这些琴童对每一个音节的把握以及对交响乐的理解都准确演奏了出来。

  本次演出小提琴独奏的是在美国乐坛风头正劲的波兰裔小提琴家金嘉·奥古斯汀,以其永远出人意料、永远时尚的表演风格,为北京观众带来了她最为拿手的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乐团还将继续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天。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