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中央歌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实行新制

2014年04月10日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中央歌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实行新制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票价是影响演出市场的重要因素,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央歌剧院2014年将推出一项文化惠民的举措,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实行“123”票价,即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的演出池座300元,一楼楼座200元,其它座100元;音乐厅的演出池座200元,其它座100元。低票价将使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根据《中国居民文化消费与需求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大型演出场馆平均票价523元/张、多功能综合剧场演出平均票价为260元/张。高昂的票价将很多观众挡在剧场门外。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红帮裁缝》4月份将再度巡演,此次巡演吸收和借鉴京剧表演艺术的精髓,对演出形式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演出将由主要演员担纲,衬以恰当的舞美,用LED视频来配合,在浑然一体的舞台艺术结构中,将主要演员的艺术表演放在突出位置。这是丰富歌剧演出形式的一次可贵探索,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表示,此次创新目的是让歌剧演出降低成本,有利于进一步推广歌剧艺术,让歌剧走进群众文化生活中。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作为中国最擅长演出歌剧的大规模交响乐团之一,一直致力于演出世界经典的音乐作品。如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马勒第五交响曲、柏辽兹《幻想交响曲》、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等均成为了中央歌剧院的代表演出作品,今年将上演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并在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之际推出两场纪念音乐会(6月14日、7月23日),演出《死与净化》《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英雄生涯》《最后四首歌》等众多著名的交响乐作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