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中央歌剧院开放日 两千观众免费看歌剧《红帮裁缝》

2014年06月20日14: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昨日是中央歌剧院免费歌剧开放日首日,一部描写晚清民族工商业的歌剧《红帮裁缝》在天桥剧场免费为观众上演。

《红帮裁缝》以宁波服装业同业公会中两位年轻人的生死爱情传奇为线索,描写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期间,宁波服装业为中国近代化进程做出的杰出贡献。整场演出历时2小时左右,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

歌剧《红帮裁缝》演出现场(摄影:费斌)

本次歌剧开放日活动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据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售票的火爆程度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开始售票仅三分钟,当日的演出票即告售罄,观众抢票之激烈程度堪比春运。家住天桥附近的李阿姨说,要不是这次免费开放日,可能自己这辈子也不会迈进剧场听歌剧。歌剧爱好者王先生也表示,歌剧《红帮裁缝》将中国的故事用西方歌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对编导、演员都具有极大的挑战性,此外,中央歌剧院将如此高规格的音乐会免费奉献给观众,是文化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也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一些。散场时,观众都纷纷感慨,“原来歌剧这么好看”。

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接受采访(摄影:费斌)

中央歌剧院是国内引进、排演西方歌剧的主力军,曾最先在中国首演并保留了众多经典歌剧。本次推出的年度歌剧公共免费开放日活动,此前已经举办了三届,分别免费为观众上演了《霸王别姬》、《蝙蝠》、《白毛女》,皆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孙熙隆)

(责编:孙熙隆(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