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宁寺四层违规建筑确定停工 原址非文物建筑

2014年08月13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宁寺四层违规建筑确定停工 原址非文物建筑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日北京市天宁寺违规搭建一事(本报8月5日曾报道),记者12日从天宁寺相关部门获悉,寺内搭建的四层违规建筑已确认停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违规建筑位于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天宁寺塔北侧20余米,主体共四层,现已初具规模。工地上堆积了许多木材、管道和水泥等建筑材料,陆续有工人在拆除施工用的脚手架,现场工人向记者表示“已经停工”。

  记者从天宁寺佛事接待办公室了解到,违建原址为一排平房,属历史遗留的非文物建筑,用于寺院僧人住宿,但因年久失修,产生墙面开裂、瓷砖脱落、漏风漏雨等问题,无法保障居住安全。

  “当家师父为解决僧众住房,自筹资金盖了这些房子。现在已经停工,但下一步是拆是留我们还不知道。”办公室相关人员说。

  按照文物保护法规定,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进行其他建设工程,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批准前应征得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同意。天宁寺目前正在施工的建筑在国保单位划定的保护范围内,应经北京市文物局的审核,报国家文物局审批同意后才能施工。

  据悉,此前因天宁寺违建问题,北京市文物部门曾先后三次制发《停工通知书》叫停违建施工。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