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物局召开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座谈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川省文物局召开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座谈会

2013年07月17日10:24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2013年7月9日,在举办全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培训班期间,本着务实节俭的原则,省文物局在成都套开了全省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21个市(州)文化、文物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文物局局长王琼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副局长濮新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地对本辖区文物保护基础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王琼结合当前全省文物基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强调了下一阶段需要高度重视和加强的四项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基础工作,按照规定时间统计上报本地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内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的名称、时代、类别、地址、级别、公布文号、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划定文号、标志说明及档案记录情况、保护管理机构等9项;二是要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工程的监管力度,要继续完善我省“十二五”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库上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文物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文物保护工程监督管理,强化文物保护工程资质管理;三是要切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加大文物巡查、监管与执法督察力度,对于出现的险情特别是当前汛期发生的文物险情要及时进行抢修排危,对于出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对于发生安全事故的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四是要切实把握申报文物保护资金的相关问题,根据不同的项目经费来源,全面了解项目申报对象、内容、范围、时间、标准等,确保项目申报科学合理,避免走弯路、浪费时间。
  此次会议,不仅让各地对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于继续加大全省文物保护工程监管力度、有的放矢的抓好文物安全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申报管理等方面工作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四川省文物管理局)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