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电影实时票房数据公开:让票房不再“雾里看花”

2014年10月16日17:14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电影实时票房数据公开:让票房不再“雾里看花”

   如果你在电影院买一张《银河护卫队》的电影票,而电影院的工作人员给的却是手写票或是其它电影票让你进场,这就是最明显的偷票房。而今后,市场将有权威电影票房统计数据发布渠道,票房数据虚报、造假这种市场失范行为将在透明化的权威数据发布下无所遁形。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飞速发展,影院偷漏瞒报票房的行为屡见不鲜。偷票房,其实就是一种“偷梁换柱”,可以发生在电影与电影之间,也可以发生在电影与爆米花之间,唯一的目标就是满足影院自己的口袋。偷票房可以有人工手写、废票再利用或包场不出票等多种方式。票房作为影院、院线与片方、发行方分账的依据,偷漏瞒报票房行为不仅让票房数据失去公信力,同时损害了电影制作方和发行公司的利益,从而危及整个电影市场健康发展。

   票房乱象,需从数据统计的源头抓起。对于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数据的透明、公开是重要的,也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一步,信息发展与产业发展速度应该相匹配。继对全国部分违规影院重罚之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将于近日开通官方微博,精准发布电影市场的实时数据及全国次日排片情况。这意味着全国票房数据将走向公开化和透明化,将偷瞒票房现象降到最低。建立权威、透明的票房数据发布机制将不仅遏制偷漏瞒报票房,还能为行业提供重要参考。

(来源:南昌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