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莫迪亚诺作品加印忙 代表作已都销售一空

2014年10月17日1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迪亚诺作品加印忙 代表作已都销售一空

  原标题:莫迪亚诺作品加印忙 代表作已都销售一空

原标题:莫迪亚诺作品加印忙 代表作已都销售一空(图)

   随着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折桂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中文版在各大销售网站都成为热销重点。在亚马逊、当当网等电商平台,其代表作《青春咖啡馆》、《地平线》等作品都销售一空,进入预订阶段,各出版社正加快加印节奏。

   作为出版莫迪亚诺代表作的单位之一,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9读书人)已经开始加印工作。99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表示,“《青春咖啡馆》自引进以来,销量已累计突破5万册。” 99读书人文学编辑彭伦告诉青阅读记者,《青春咖啡馆》现在已经加印5万册,而莫迪亚诺另一本代表作《暗店街》将于今日出版。“暗店街首印5万册,企鹅经典精装版《暗店街》1万册将于年底出版,他的其他作品预计年内全部出版。”彭伦告诉记者。

   莫迪亚诺另外两部作品《地平线》与《缓刑》曾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带给读者,外版销售成绩极高的《地平线》在中国电商平台也纷纷告罄。目前上海译文社已经开始加印,译文社相关人士告诉青阅读记者,每本书加印数量为5万册,目前已经在预售中。据悉新版封面也做了细微的调整,加上了“2014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

   而在诺贝尔文学奖公布后,英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英语文学界最有分量的文学奖之一布克奖揭晓——现年53岁的澳大利亚小说家理查德·弗兰纳根的长篇小说《The Narrow Road to the Deep North》(暂译《通往北方的小路》)获奖。据了解,作者花费12年完成这本书,小说以二战期间有“死亡铁路”之称的泰缅铁路修建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澳大利亚外科医生的爱情故事。据悉,作者的父亲正是在当年参与修建了“泰缅铁路”的建设。相比诺奖,布克奖颁奖引起的关注逊色不少,不过早前买下这本书版权的99读书人表示已经筹备出版。“我们有责任把书做好。目前已经开始翻译这本书,最快也要2015年下半年才能与读者见面。”彭伦告诉记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