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人艺重排《洋麻将》 导演:有新的解读方式

2014年10月17日13:55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人艺重排《洋麻将》 导演:有新的解读方式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1985年,北京人艺导演夏淳将《洋麻将》第一次搬上国内舞台,于是之、朱琳的演绎让该剧成为北京人艺国外经典剧目之一;29年后,北京人艺重排该剧,由唐烨导演,濮存昕和龚丽君主演。濮存昕15日说,他由于缺乏当年于是之类似剧中人物的纠结状态,只能描着前辈的“红模子”,用技巧去演人物。

  15日在京举行的建组会上,导演唐烨说,新版不排斥对上一版精华的借鉴,无论是夏淳的导演,还是于是之、朱琳的表演,但一定会有新的解读方式。

  濮存昕说,他如今演这部戏与29年前于是之演这部戏的状态是不同的,那时于是之担任剧院第一副院长,被平反、出国、分房等很多行政事务困扰,与剧中人物有某种契合;但现在他没有那么多纠结,只能本着“描红模子”的心态,用技巧将人物的内心世界演出来。

  “但是一个新的生命体进入创作,本身就是创新;我们不标新立异,不做不成熟的创新。”他说。

(来源:江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