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最大的木文化产业综合体今天亮相

2014年10月18日08:0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最大的木文化产业综合体今天亮相

   2012年,以复星集团为代表的上海浙江商会投资百亿,成就了“浙商回归”中的经典项目—东阳中国木雕城,2013年,“世界木雕之都”落户东阳;今天,中国最大的木雕城项目—东阳中国木雕城二期(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展示中心开放仪式将在东阳举行。昨日,记者提前探营时看到,其内部装修已经全部完成,布展工作已达到99%。

   据介绍,东阳中国木雕城是全国最大的木雕、木文化产业综合体。东阳木雕城一期汇集了全国包括 “四大名雕”在内的上千家知名厂家,产品涵盖木雕、根雕、木雕(红木)家具、仿古门窗、竹编竹雕、木竹工艺旅游纪念品及木竹工艺礼品等数十万种优势产品,连续三年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木制工艺品和木雕(红木)家具专业市场,跻身中国百强市场行列。而今天亮相的二期项目,由市场升级为一个文化产业综合体,除了40多万平方米的交易中心外,还新纳入了一个“国字号”的博物馆—中国木雕博物馆,以及全国最大的木雕会展中心。

   作为浙商回归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项目由复星集团、富春控股、阿里巴巴、新光控股、横店东磁、美特斯邦威、杉杉集团等7家浙商联手打造,由浙商建业有限公司开发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其中中国木雕博物馆2.6万平方米,木雕会展中心3.9万平方米,交易中心超过40万平方米。

   此外,记者获悉,落成当天,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World Crafts Council,简称WCC)等单位主办的“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将在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举行。WCC成立于1964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的A类组织,其宗旨是保护、提高手工艺作为世界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提高手工艺品的价值,鼓励、促进世界各国手工艺者之间扩大交流,扩大影响力。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