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白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长沙演绎经典交响乐

2014年10月19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长沙演绎经典交响乐

白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长沙演绎经典交响乐

交响乐现场。 唐小晴 摄

交响乐指挥家尼古拉?乌斯秋让宁。 唐小晴 摄

艺术家正在倾情演出。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19日电(唐小晴 王颖)10月19日晚,2014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第二场艺术盛宴在此间举行。作为今晚主角,白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为长沙市民献上了一场顶级经典交响乐,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此番应邀前来演出的白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系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具有55年的悠久历史,一直致力于交响乐文化传播,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并多次获得国际音乐比赛大奖。

  该乐团指挥尼古拉·乌斯秋让宁是著名的俄罗斯指挥家,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指挥系,有30多年的舞台工作经验,曾被授予莫斯科荣誉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等称号。乐团的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卡鲁金娜则是俄罗斯现代美声学派代表,曾获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本次交响音乐会融合了中西方经典曲目,在体现交响乐宏大的基础上,把俄罗斯地域文化及中国民族风情完美地展现出来,不仅有圆舞曲、波尔卡、交响乐和协奏曲,还有轻歌剧、女高音独唱等节目。

  当晚,《波兰舞曲》、《轻骑兵序曲》、《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一一奏响,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