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内蒙古兴安盟17枚日军遗留炮弹被收缴 累计400枚

2014年10月20日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兴安盟17枚日军遗留炮弹被收缴 累计400枚

  本报讯(通讯员陈振华)10月16日,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在边境安保工作中,连续收缴日伪时期遗留废旧炮弹17枚。

  据了解,兴安盟曾经是中国最早遭日寇蹂躏的地区之一,“九·一八”事变发生前后受伪满洲国统辖,日本关东军107师团驻扎在这里。为了攻打苏联并为全面侵华做准备,修筑了地下兵营、野战工事、要塞堡垒和铁路、机场、油库等,并囤积了大量武器弹药。日本投降后,多数弹药被就地掩埋隐藏,给当地人民的生产和生活留下了祸患,每年都会有群众挖出各种型号的炮弹,虽然大多数都无引信,但弹体内炸药威力依然很大。

  近年来,兴安盟边防支队将清查、收缴侵华日军遗留炮弹作为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散发传单、张贴标语、广播电视等方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教育他们发现炮弹后不私藏、不买卖、不拆卸,及时上交。同时,边防支队多次对辖区的废品收购点、野外生产作业点等可能存有废旧炮弹的地方进行专项清查,对于群众上缴和官兵收缴的炮弹,及时邀请爆破专家集中销毁。

  从2005年以来,该支队先后收缴销毁废旧炮弹已累计400余枚。由于宣传和收缴及时并处置得当,未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