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娴:做大演艺产业要发展全产业链

2014年10月20日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娴:做大演艺产业要发展全产业链

张娴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10月18日在杭州白马湖举行。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女士结合宋城演艺的发展经验谈到,只有对产业链有更深理解的时候,才可能把演艺作为一个支点,同时将产业进行跨界延伸。

  演艺产业发展有巨大空间

  去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200多亿,演艺规模是400亿,仅仅演艺门票这一块就达到100亿。从这些数据来看,张娴认为演艺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不仅如此,围绕演艺产业的灯光、音响等很多现场的设备产值加在一起,产业远远达到千亿级以上,所以演艺行业在文化领域当中的能量不可小觑。

  宋城在三亚所建的主题公园于去年9月份开业,张娴告诉我们该项目一年为整个三亚上交了综合税收400多万;三亚公司今年第一年经营就为上市公司带来了将近9000万的净利润。

  文化企业要拓展市场

  宋城演艺在全国布局了《宋城千古情》的演出之后,包括在杭州、北京、上海做中国的百老汇,推出“中国演艺谷”的概念,建了10个剧院。宋城还打造了演艺平台,引进了很多话剧、音乐剧,让更多企业能够在宋城这个平台发展。

  张娴介绍说,宋城演艺在现在为止已经跟百老汇合作,总座位数拥有了39100个,达到了百老汇整个座位数82%,总座位数已经超过了英国的西区。张娴认为,作为中国单一的一个文化企业,能够在演艺市场上有这些可比的数字,让她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演艺作品要挖掘文化的灵魂

  文化企业应该一直强调文化根和魂的挖掘。张娴举了三亚演出的例子。三亚不仅仅是美丽的热带海岛,还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如鉴真和尚曾经到过这里,鹿回头的传说等。在这些故事当中,宋城把自己对文化的理解又结合了当地独特的文化以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做出来了。演出让观众重新认识三亚。张娴希望将文化提炼出来以后可以寓教于乐,不希望产品只是一个生硬的说教,企业要有文化责任感。

  构建宋城演艺的生态圈

  宋城演艺不仅仅在演艺行业得到发展,也正在积极地构建一个演艺生态圈。张娴表示,这是一个生态系统,从剧作、剧本开始,有演员、公园的载体,是线下的一个巨大的平台。开启娱乐视频、OTA在线旅游网站、综艺真人秀和影视剧构建IT,发展这些紧扣时代主题,关注社会情感的产品,就是宋城的产业链的布局。此外,宋城演艺去年年底投资了大盛国际影视公司,明年将有中国元素的大片在海外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