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豫剧"画皮"亮相意大利 取材于蒲松龄"聊斋志异"

2014年10月22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豫剧"画皮"亮相意大利 取材于蒲松龄"聊斋志异"

《画皮》剧照

  10月20日晚,由三门峡市戏曲研究中心创排的豫剧《画皮》亮相意大利那不勒斯国际艺术节,令欧洲观众领略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

  豫剧《画皮》由新加坡戏剧学院创院院长蔡曙鹏博士编导,取材于我国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聊斋志异》。该剧充分展现了作者经由历史通向现实的思考,又不局限于原作,而是将充满温情的目光投向个体命运,表达了人文关怀。意大利那不勒斯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卢卡看完后竖起大拇指说:“演得好,演得棒。”

  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国的艺术家们在观看演出后对中国戏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来到后台与演员们切磋表演技艺,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学上几句。三门峡市戏曲研究中心主任史茹说:“尽管我们语言交流有困难,但艺术的心是相通的。我们能感受到彼此对艺术的热爱。”

  根据艺术节组委会安排,豫剧《画皮》还将在意大利再演一场,随后将与其他院团的艺术家们进行戏剧文化交流,探讨东、西方戏曲的异同,并到当地学校与青少年见面,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记者刘洋通讯员刘保国)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