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戏剧的魅力就在于它所蕴含的正能量

2014年10月22日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戏剧的魅力就在于它所蕴含的正能量

   原标题:感受舞台上的正能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维吾尔语)戏剧惠民演出活动开幕以来,全疆多地各级剧团带来了近期创作的剧目,丰富了首府百姓的文化生活。随后这些剧目还将赴南疆四地州演出,让基层百姓能够感受到戏剧带来的魅力。经过采访后笔者感受到,这些戏剧的魅力就在于它所蕴含的正能量。

  以王燕娜捐肾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的音乐话剧《充满爱的大地》,再一次把那个感人的故事重现在观众的面前,这个故事里包含的爱、善良与勇气都通过剧情和演员的表演再次展现出来。如果我们仅仅听了这么一个故事,或许不能体会故事背后的曲折,而当观众通过舞台上的表演感受到了当事人的情感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感动透过观众眼角的泪水就可以说明。

  平时我们总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民族融合的地方,当这句话在舞台上呈现的时候,《马市巷子的老院子》一剧里的老院子就仿佛浓缩了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舞台上的悲欢离合也就是每个普通人生活的缩影。各民族同胞之间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感情集中在一幕幕剧情中爆发,更能给人震撼人心的体会。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会对最亲近的人熟视无睹,没有给予足够的关爱,《网络情》和《老大爷的新老伴》则从普通人的情感着手,引起人们对家庭情感生活的思考,并且提倡以法治和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来经营好一个和谐的家庭,而家庭就是社会的细胞,构建和谐社会怎能没有和谐家庭为基础。

  这种从小家着手,反映社会问题的题材更是无形中拉近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几乎所有此次参演的剧目,如《被净化了的灵魂》《风雨人生》,还有歌颂爱情的经典剧目《蕴倩姆》和《青牡丹》,无一不是通过舞台上剧情的展开,让正能量成为一种温柔但直指人心的力量,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来源:新疆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