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张文伯:《失恋33天》社交媒体营销“接地气儿”

2014年10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伯乐营销总裁、电影《失恋33天》、《无人区》营销团队负责人张文伯(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许心怡)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传播座谈会今日在人民网举行。北京伯乐营销总裁张文伯以“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作品营销角度”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失恋33天》获得3.46亿票房,很多人总结说是营销的胜利,但我个人非常清楚,是电影本身的打动人心赢得了观众。在好的内容面前,任何营销都只是锦上添花。”张文伯如是说。

张文伯介绍,《失恋33天》在社交媒体上的营销也都是以“接地气儿”的方式来做,其中最有成效的方法是将普通人讲述自己失恋故事的视频剪辑成系列视频,并将之命名为“失恋物语”,在视频网站、开心网、人人网以及微博上进行传播。“失恋物语”视频让观众看完感觉是在讲自己的故事。等观众去影院看片时,他们已将自己代入影片中,成为影片的一部分。

“用现在小米手机公司制造的一句流行语形容,我们成功制造了‘参与感’。”张文伯说,“从《失恋33天》之后,社交媒体对于电影营销而言,开始成为越来越主流的媒介渠道。”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