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展:引导美术家关注普通人

2014年10月22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展:引导美术家关注普通人

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展:引导美术家关注普通人

图为“中国梦”——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作品巡展石家庄站的现场。 刘明怡 摄

图为展览展出的油画作品《打谷子》。 刘明怡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刘明怡)“希望通过此次写生画展,积极引导美术家们关注当下普通人民的生存状态,塑造广大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新形象、新面貌,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22日表示。

  当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作品巡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据悉,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精心策划安排,邀请全国各画种80余位的著名美术家,分批次组织深入江苏苏州新农村、河北邢台冀中矿区、内蒙古阿尔山、赤峰某空军部队等地进行写生创作,近距离接触基层工人、农牧民和解放军官兵,塑造具有时代精神特征的人民新形象。

  “用图像、作品记录时代变迁,描绘讴歌所处时代的风物人情,是美术家们责无旁贷的使命;用精神的力量铸造中国气派,是时代赋予美术家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称,鼓励美术家们走出画室,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关注当下普通人民的生存状态,在了解、感悟的基础上创作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展览共展出刘大为、冯远、吴长江、何家英等一线艺术家的264余件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画种,老中青三代美术家各擅胜场,展现现代化进程的工农业生产、社会建设和都市生活的内容,多角度多方位地反映了当代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中国人民追梦、筑梦过程中坚毅的品质以及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