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将制订专项规划 推进体育产业发展

2014年10月23日09:0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将制订专项规划 推进体育产业发展

  原标题:推进上海体育产业发展

  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座谈会。徐根宝、杨扬和上海市体育产业研究专家、体育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市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教委、市规土局、市统计局、市体育总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讨论,为上海体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上海体育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应当借助东风,深入领会国务院文件精神,以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研究政策、破解难题,结合上海城市特点和体育产业发展定位,制订专项规划,全面勾勒未来五年上海体育产业的发展定位、目标、路径和政策保障。

  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认为,发展体育人口是本源,从而带动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海燕认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心将是体育服务业,在这点上,上海拥有非常不错的基础。同时加强体育和其他产业的融合,让市场来起决定性的因素。

  潜心在崇明岛“十年磨一剑”的徐根宝用自身的经历来阐述自己对体育产业的理解。他说,自己培育年轻球员的十五年,就是摸索体育产业的十五年。徐根宝认为,体育产业的关键在于明星效应,而基础是对青少年特别是校园体育的培育。

  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认为,上海拥有成熟的办大赛的经验,未来的体育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大型比赛创造的综合效应,转化成对上海经济、社会的影响。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黄永平强调,上海发展体育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系统规划上,可以同全民健身、现有的商业模式、人才优势以及重大赛事活动等相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多强化服务功能。副市长赵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