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邯郸发现八路军政治部抗日宣传单(图)

2014年10月23日09:3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邯郸发现八路军政治部抗日宣传单(图)

■“希特勒和日寇即将灭亡”宣传单。

  本报讯(记者 王彬)“看!!!希特勒还能活几天?英美开辟第二战场,日寇死亡的日子也不远了!”昨日上午,邯郸市一位收藏爱好者在整理从太行山区收集的一批资料时,惊喜地发现一张八路军政治部于1944年6月10日印发的抗日宣传单。

  这张宣传单约0.4平方米大小,为黄底黑字,木板印刷,以希特勒和“日寇”即将灭亡,胜利就在眼前为宣传主题,将“诺曼底战役”作为切入点剖析当时战场形式,号召八路军、民兵、老百姓一起抗日,联合起来赢取胜利。

  邯郸市红色收藏协会副会长刘汉承认为,八路军政治部是当时我军最高政治部门,由其印发的传单非常少见,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