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首部戏剧电影惊艳罗马电影节 将进击最高奖项

2014年10月23日10: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部戏剧电影惊艳罗马电影节 将进击最高奖项

   原标题:中国首部戏剧电影惊艳罗马电影节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9点半,聚本传媒出品的电影《十二公民》在罗马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制片人王鲁娜、导演徐昂、主演何冰与编剧韩景龙悉数亮相首映礼,罗马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真实电影节主席杜阿梅出席。

  改编自被称作“最伟大的法律电影”《十二怒汉》的《十二公民》,是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将进击最高奖项“马可·奥列留”金奖,导演徐昂同时获得最佳新导演的提名。在首映现场,《十二公民》也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影片落幕后,观众集体起立鼓掌,直到字幕结束。

  影片讲述一桩发生在中国社会的“富二代”弑亲案,充满争议与疑点,引发舆论关注。在一所法律大学的英美法课程模拟法庭上,12个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中国公民聚在一起,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他们的讨论结果将决定被告的“生死”。影片中,青年导演徐昂将陪审团制度巧妙地移植到了中国的法律故事中,让中西法律有了对话的空间。

  《十二公民》是中国首部戏剧电影,导演与中国最顶尖的演员一起完成了戏剧电影化的探索。该片的制片人王鲁娜说:“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中国陪审团,其实在中国并没有陪审团制度,但是在中国的网络上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可能作为我、导演、编剧包括演员,作为个体的电影工作者恰巧观察到了这一点,其实这可能正是当下的中国故事中国梦吧。这个故事的特殊性包括这种创新,是第一次将中国的戏剧力量和大银幕让他们之间产生一个交流和火花。那么这种戏剧电影在国内也是第一次,他的唯一性可能就是他最好的商业性。”

  影片《十二公民》艺术形式的创新也赢得了当地观影者的赞赏和共鸣。一名意大利观众说: “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影片中涵盖了戏剧的表现形式。导演通过这样一个题材借助剧中的角色传递出一个深刻的道理,有时一群人在一起反而远比单个个体更难于对他人作出公正的评判。”

(来源:内蒙古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