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盗墓作家"天下霸唱推新作 自称连十三陵都没去过

2014年10月23日15:45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墓作家"天下霸唱推新作 自称连十三陵都没去过

  近日,《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无终仙境》的新书发布会暨签售会。小说电子版与同名游戏也首发上线。《无终仙境》原名《殃神:鬼家怪谈》,为天下霸唱继 《河神》、《傩神》(出版时更名为《鬼不语》)之后的神之三部曲的最终章。

  相比“盗墓作家”,天下霸唱更认同自己是一个对乡野怪谈和民俗传说保持兴趣的作家,他的新作《无终仙境》就是从一个古老职业“批殃榜”引发的传奇故事。天下霸唱介绍,自己的写作主要根据虚构,“盗墓的手法、技术什么的我是根据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虚构出来的,看着真实,是因为它的原理都是比较合理的。比如 《鬼吹灯》,就是根据五行的奇门遁甲虚构而来,墓就是死门,如果有什么振动,或者灯灭了,肯定有预兆。”

  天下霸唱在书中对盗墓的各种讲究绘声绘色,但现实中的他,却连十三陵都没有参观过。“写《鬼吹灯》的时候我时间比较充裕,一年可以写4本书。但现在工作很忙,今年一年我就写了一本《殃神》。”天下霸唱介绍。但他表示,明年他还将开始一个几百万字的超长篇小说。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来源:青岛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