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杜绝“公款出书”中的隐性腐败

2014年10月23日16:15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绝“公款出书”中的隐性腐败

  杜绝“公款出书”中的隐性腐败

  一段时期以来,少数单位、部门用公款随意出版图书,内容粗糙、质量低下,或一味地追求装帧精美、华而不实……这样的做法,给腐败行为留下了操作空间,值得警惕。

  公款出书可能导致以权谋私、假公济私的隐性腐败。有些出版机构利用公款出书者“花公家的钱不心疼”的心态,开出的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甚至与相关单位合谋套取国家资金;个别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将公款出的书推销给下属机构及个人,“名正言顺”地把钱放进了自己的腰包。杜绝“公款出书”中的隐性腐败,有待于法律规范。各单位公款出版印刷各类书刊画册、音像制品等,应由专门机构审核相关流程、环节。同时,禁止领导干部用公款给个人出书,防止其谋取不当利益。

  (张枫逸——河南漯河)

(来源:江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