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雅虎股东呼吁与美国在线合并

2014年11月14日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股东呼吁与美国在线合并

   原标题:雅虎股东呼吁与美国在线合并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对CEO玛丽莎·梅耶尔重振业绩的举措不满,雅虎十大股东中至少有两个已经直接与美国在线(AOL)CEO蒂姆·阿姆斯特朗接洽,主动寻求其收购雅虎并掌管合并后新公司。

   雅虎于11日正式宣布以6.4亿美元收购视频广告公司BrightRoll,但收购举措引发部分股东反对。此前,身为雅虎股东之一的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 LP就曾敦促雅虎考虑与美国在线合并,并抛售其持有的亚洲网络公司股份。Starboard希望雅虎分拆网络及电邮业务,并入美国在线。此举将使雅虎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持股由另一家公司持有,满足希望资产货币化的投资人。

   寻求与美国在线合并的雅虎股东称,阿姆斯特朗接受他们的想法,承认两家公司的交易能带来潜在收益。美国在线也有两位大股东与阿姆斯特朗针对此项合并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并认为合并能节约多达15亿美元成本。但据雅虎股东和美国在线的两名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之间没有正式商谈,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只会考虑友好交易。

   赞成雅虎和美国在线合并的投资人相信,双方结合后将会成为谷歌和Facebook在视频节目和数字广告方面的劲敌。也有分析师认为,合并会带来风险,此项合并能否促成强劲增长尚有疑问。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