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寒惊喜现身《星际穿越》红毯 海瑟薇自拍停不下来

安莹

2014年11月12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瑟薇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安妮·海瑟薇与粉丝自拍次数近百次,红毯风光完胜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

  由《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的电影《星际穿越》今日正式登陆国内院线。前晚,该片在上海举行中国首映红毯盛典,影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及监制艾玛·托马斯亮相红毯现场。作为《星际穿越》唯一一位特邀嘉宾,“国民岳父”韩寒惊喜现身红毯为影片首映助阵。

  一身“中国风”礼服亮相的安妮·海瑟薇面对众多粉丝热情高涨地示爱,除了十分耐心地给沿途粉丝观众签名,安妮·海瑟薇更是非常主动地拿起粉丝的手机相机自拍,全程与粉丝自拍次数近百次。

  对于这次中国之行影帝马修·麦康纳表示非常珍惜也非常认真地对待:“我很喜欢上海这个城市,很有中国特色也非常摩登现代。我很惊讶晚上的活动会有这么多人参加,也非常感谢到场支持的中国观众们。”

  ■ 主创揭秘新片

  安妮·海瑟薇

  我是实打实的假小子

  新京报:你扮演的是一位先锋的科学家,是一个对科学非常忠诚的人,但是到后来是追随内心情感去做事情了,你会觉得这样的转变有戏剧性吗?

  海瑟薇:我最喜欢这个角色的原因不是说一个角色是两元对立的,不是说我只能是黑或者白,不是说我是怀疑论者我就不能相信事情,而是在一个人身上既可以做到相信事情也可以持怀疑态度。这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点,最后她也不是巨大的转变,而是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觉得布兰德(片中所演角色)最后的想法是正确的。

  新京报:大家都会认为你在外形上是非常柔弱的,但诺兰几次把你塑造成女汉子,你自己会很享受吗?

  海瑟薇:其实我是一个实打实的假小子啊(笑)!那么多年我有各种不同的角色,最开始《公主日记》演绎的就是邻家女孩,后来我也觉得自己可以尝试不同的角色,既可以很坚强也可以很脆弱。

  克里斯托弗·诺兰

  这不仅是对库布里克的借鉴

  新京报:你在这部片子里用了那么多感情在父女情上,是否可以说这部片子是给你女儿的一部情书?

  诺兰:确实我有四个孩子,我的家长经历、父亲的经历对我这个电影拍摄是有帮助的,但是这部电影不是专门献给我任何的一个孩子的。

  新京报:有人觉得影片过多致敬库布里克,诺兰本身的感觉反而少了,你同意这种观点吗?

  诺兰:我想说的是大家可能都会更多地关注这部电影对库布里克的致敬,尤其是《2011太空漫游》的致敬,但是我想提醒大家这不仅仅是对库布里克的借鉴,当然我从库布里克的电影里面获得了很多的灵感,像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第三类接触》也是从它里面获得了很多的养分和灵感,尤其是《第三类接触》里面提到人是第一次接触到外星人,我的电影里面是人类第一次进入外星系去寻找一个新的栖息地,其实这都是划时代的。其实我7岁的时候看到《星球大战》觉得很震撼,另外我还想特别提到的是对这部电影产生影响的是1983年拍的《太空先锋》 The Right Stuff,而且我认为那部电影是被很多人低估的。

  马修·麦康纳

  为了角色也是蛮拼的

  新京报:在片中一个男人去拯救世界拯救地球了,但是他最后的归宿和牵挂还是家庭,你是否会认为男性能感受到诺兰的家庭观?

  麦康纳:对于人来说这是很大的冒险的主题,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挑战的,这是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很多时候你不能意识到自己存在巨大的能量,关于“回家”这样一个家庭观的问题,有的时候只有离开你才能知道原来的东西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新京报:你在这一部电影里面了解那么多物理知识比较难,还是像上一部电影疯狂地减肥更难?为什么好莱坞的演员都为了角色这么拼命呢?

  麦康纳:这是两个非常不同的领域,就像你要做两种不同的运动一样。像我上一部电影我需要去诠释的是一个有艾滋病的病人,所以以我这样的状态去的话肯定就不会那么的让人相信,我就是想要把我的工作做好,我不是太清楚其他的演员是怎么做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安莹发自上海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