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迪亚诺5部作品新签中文版权 含其9月出版新作

刘婷

2014年11月13日10: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迪亚诺5部作品新签中文版权 含其9月出版新作

  诺奖效应再现 包括其9月在法出版新作《为了让你不在此迷路》

  晨报讯(记者 刘婷)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获得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使他原本相对小众的纯文学作品获得大众关注,而诺奖效应也再次显现。昨天,记者从莫迪亚诺在中国的主要出版方上海九久读书人获悉,莫迪亚诺尚未在中国授权的其他作品版权争夺激烈,而其又获得了五部莫迪亚诺重要作品的版权。

  据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介绍,他们最新签下版权的五本书为《多拉·布慧德》、《家谱》、《蜜月》、《来自遗忘的深处》,还有2014年9月刚刚在法国出版的新作《为了让你不在此迷路》。其中,《多拉·布慧德》、《家谱》和《暗店街》一样,都被视为莫迪亚诺最重要的作品。诺贝尔奖文学委员会秘书贺拉斯·恩道尔就曾说:“如果论主题的分量和极其细致的写作准备,也许可以认为小说《多哈·布慧德》是他最重要的作品。” 这5部作品将在明年陆续出版。

  据出版方介绍,九久读书人已经拥有莫迪亚诺14部小说的中文简体字版权。其与上海文艺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暗店街》上市仅一周就已经加印,而他们2010年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青春咖啡馆》虽然在莫迪亚诺获奖后紧急加印仍供不应求,也再次加印。除了已经和读者们见面的《青春咖啡馆》和《暗店街》,其还将在11月推出莫迪亚诺的三部作品,分别是《凄凉别墅》、《八月的星期天》和《夜的草》。12月份还将推出莫迪亚诺著名的“占领”三部曲《星形广场》《环城大道》《夜巡》,这三本书都以二战德国占领法国时期为背景,另外,曾被法国导演勒孔特改编为经典影片《伊沃娜的香水》的小说《一度青春》也将同时上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