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作家张嘉佳突发心脏病 脱险后感慨: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2014年11月05日08:5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嘉佳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陈苑)3日下午,著名80后作家张嘉佳突发心脏病,送医抢救后暂无生命危险。不少粉丝和读者得知消息后十分担忧,纷纷在其微博中留言:“多多保重!我们需要你的言语!”“嘉哥你要好好的,别太辛苦了!”“张嘉佳你不许有事,我要哭的。”

为何突发心脏病:劳累过度导致

究竟张嘉佳突发的是什么病?据金陵晚报报道,张嘉佳解释“这叫预激综合征”,这其实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简单来说,一般人心脏里就有一条‘电路’,但我的心脏比别人多一个,正常情况下都是关闭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开通。”当两个“电路”共同启动的时候,心跳自然直线飙升,“而且这种时候还不具备供血功能。”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张嘉佳在进行新书《让我留在你身边》的全国签售,在武汉、宁波、厦门等多地的签售都长达十几个小时。与此同时,出自张嘉佳畅销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故事《摆渡人》,将由王家卫执导改编成同名电影,该电影将于下月开机,剧本最后阶段的创作也进入关键期。张嘉佳透露,医生认为近期工作强度太大是导致此次发病的主要原因。

脱险后感慨: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11月3日,张嘉佳脱险后在微博中发布了四张自己被送往医院抢救时的照片,照片上的张嘉佳状况十分危急,令人忧心。张嘉佳在该条微博中感慨:“在一切悲伤和艰难面前,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加油。”4日21时,张嘉佳再次通过微博回应“不会失约”8日在湖南长沙进行的图书签售,并告诉大家:“我没事了。”

张嘉佳简介:

1980年6月22日出生于江苏南通,作家、编剧。毕业于南京大学。张嘉佳大学毕业后担任过杂志主笔、电视编导等。2005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几乎成了英雄》。2010年,出版小说《情人书》。2011年首次担任电影编剧,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2013年,出版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市6个月后销售超过200万册 ,并入选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2014年7月起,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现场点评嘉宾。7月21日出版《让我留在你身边》,预售当天夺得预售榜单第一名。

(本文参考:金陵晚报、南报网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