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博展玛雅文明最新研究成果 238件墨西哥展品亮相

2014年11月14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博展玛雅文明最新研究成果 238件墨西哥展品亮相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乐琪)威严的统治者石碑、栩栩如生的浣熊石像、神秘的丧葬面具、精美的神明雕塑……从即日起,238件来自墨西哥的珍贵展品齐聚国家博物馆,以一场宏大的《玛雅·美的语言》展览,带领中国观众走进神秘的玛雅文明,并展示玛雅文明的最新研究成果。

  玛雅艺术品以理想化的人物形象以及拟人化的神明、动物、植物等形象为主。本次展览分为4个单元,其中第一单元“身体之美”,以表现人体的艺术品为主。玛雅人将他们的身体化作一幅画卷,在这幅画卷上,通过面部划痕、牙齿整形、发型装饰和身体彩绘等方法,诠释着他们对身体之美的认识。第二单元“服饰之美”则展示了不同阶层玛雅男女的服装和装饰品,女性方肩长裙、男性缠腰布、宝石饰物等展品彰显了玛雅人精致的服饰艺术,石雕人像、陶塑人物再现了玛雅工匠高超的工艺技法。第三单元“动物之美”展示了玛雅人亲近崇拜的美洲豹、鸟类、白鼻浣熊、猴子、鱼类等动物,玛雅人将它们神化,展示玛雅人尊重自然万物的独特感情。第四单元“神灵之美”展示了玛雅人的信仰,介绍了玛雅人的守护神。玛雅人崇拜的神灵共有50多位,本次展出了象征统治者的“小丑神”、雨神查克、天神伊特萨姆纳、太阳神基尼奇·阿豪、月亮女神伊希切尔等。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3月8日,门票价格为30元。J245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