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太原伏龙寺烧毁 为2011年建成的仿古建筑(图)

2014年11月15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伏龙寺烧毁 为2011年建成的仿古建筑(图)

▲太原伏龙寺被烧前的照片(资料图)。

▲大火现场。

  14日凌晨,位于太原市义井街的伏龙寺发生火灾,寺内后殿被烧毁。之后大火被扑灭,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据史料记载,伏龙寺的历史可追溯到北齐天保年间,当时义井村民为治水患而修建。唐代贞观年间,乡民念及伏龙寺治灾之功,迁古寺于村中,并扩大其规模。明朝末年,义井曾建关帝庙于村北,后坍毁于风雨中。此后乡民将关圣殿迁于伏龙寺内,供信众祭拜。

  据了解,现存的伏龙寺为2008年新建、2011年建成的仿古木结构建筑。伏龙寺门外的《重修伏龙寺碑记》上显示,此次烧毁的大雄宝殿二楼为玉佛阁,佛祖尊身系阿富汗整玉雕就而成。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