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英国国宝级艺术家洛瑞中国首展登陆南京

2014年11月15日08: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国宝级艺术家洛瑞中国首展登陆南京

  原标题:英国国宝级艺术家洛瑞中国首展登陆南京

  洛瑞是谁?劳伦斯·斯蒂芬·洛瑞是英国20世纪最重要和知名、最成功并且最受欢迎的现代艺术家之一,《L.S。洛瑞:艺术家·人民》展昨天在南艺美术馆隆重开展。此次展览汇聚近三十幅洛瑞具有代表性的油画及纸本作品。《L.S。洛瑞:艺术家·人民》是继2013年英国泰特美术馆的大型回顾展之后,洛瑞在英国本土以外的美术馆的首次个展,该展将持续到12月16日。

  一百年前,洛瑞在英格兰北部的曼彻斯特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洛瑞以刻画英国西北部20世纪中期的工业生活闻名。他发展出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最知名的是城市景观中“火柴人”似的人物形象。洛瑞1976年2月23日在德比郡死于肺炎,享年88岁。他留下估价298459英镑的遗产及大量艺术作品。他的粉丝众多,其中不乏全球知名的大明星:《指环王》中甘道夫的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爵士,他说自己对这位画家有着“终生的热情”。绿洲乐队(Oasis)的灵魂人物、洛瑞的同乡诺尔·盖勒格也是洛瑞的知名收藏者。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