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公共体育发展应解决好四个“协调发展”关系

2014年11月15日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公共体育发展应解决好四个“协调发展”关系

  原标题:陕西省政协视察公共体育发展 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要因地制宜

  “农村要有农村的特点,城市也要有城市的特色。要和当地文化紧密结合,打出自己的品牌。”11月12日至14日,陕西省政协组成常委视察团,就全省公共体育发展情况赴铜川、延安进行视察。委员们建议,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视察团成员了解到,虽然近年来陕西省体育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善,但与群众对体育需要和竞技体育发展需要仍有很大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人均体育用地还达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社会体育设施开放程度不够;体育活动自发的多,有组织的少;健身设施重建轻管,维护不力;高素质的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匮乏等。

  “场馆少更要让其充分发挥作用”,委员们建议,应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场馆使用效率,在延长场馆开放时间的同时,引导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限制使用的体育场馆有条件地对社会开放。此外,运动场地要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不仅要有大的体育场馆,还要在社区、农村开辟小的运动场地,新建小区要保证体育用地。

  “体育让城市更有活力”,委员们建议,可以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比赛带动全民健身。同时要重视发展体育产业,特别是发展体育服务业。要重视体育管理人员、教练人员的培养,明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标准。各地可以结合自身的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打造自己的健身品牌。委员们还特别强调,应该重视中小学体育,引导孩子们热爱体育,让他们终生受益。

  视察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提出,公共体育发展应该解决好四个“协调发展”的关系,即实现公共体育设施和体育产业间的协调发展,这样才能把体育消费做好;实现城市体育用地和公园用地规划建设的协调发展,而不能让体育用地“见缝插针”;实现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真正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体育的氛围;实现城镇和乡村体育的协调发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多做些有前瞻性的研究。”冯月菊说。

(来源:人民政协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