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久坐不动"如何应对?杨丽萍变身"健康医生"(图)

金鹏飞

2014年11月15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丽萍变身“健康医生” 示范动作应对“久坐不动”

杨丽萍变身“健康医生”示范动作应对“久坐不动”

  今天下午,2014年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走出剧院”系列活动来到了中关村软件园,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以“艺术改变生活人文园区生命礼赞”为主题,与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活动现场,杨丽萍还与活动承办方的员工一起,为观众示范了几个动作,以应对办公族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所产生的健康问题。

  11月12日,杨丽萍的原生态舞作《云南映象》十周年纪念演出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少数民族原生态的舞蹈蓬勃旺盛,质朴奔放的歌声充满生命力,展现了原始震撼的自然之美。充满人文精神的原生态民族歌舞,借助演员们高水准的精彩表演,传播原生态、健康态的人文关怀、生命感动,在引导大众向着健康、高雅、有素养的人文方向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人们的文化艺术素养。

  在14日的“走出剧院”活动现场,中关村软件园、你好健康医疗·中关村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的员工、观众们观看了由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的《云南映象》精彩片段,少数民族演员们现场表演了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浓郁多姿的民族风情和健康向上的生命态度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

  在活动中,杨丽萍道出了自己多年来致力于挖掘、采集和传承原生态民族歌舞的愿望。对于朴素、崇尚自然的少数民族来说,只有遵从自然规律的生活才最为健康,如果违反自然规律就会生病,而在《云南映象》的舞蹈片段中也多次突出了对太阳、大地、山水自然的崇拜。杨丽萍以亲身经历为例,与观众分享了健康对于舞蹈艺术工作者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杨丽萍与承办方的员工们及软件园其它企业的员工们,就艺术、生命、健康等话题进行了很好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杨丽萍和你好健康医疗的员工还为观众示范了几个动作,以应对办公族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所产生的健康问题。她也曾多次表示,对自己而言,舞蹈就是生命,生命就是舞蹈。少数民族舞蹈中,有许多就是在日常劳作、生活中,身体发自天然的律动。

  据悉,本次《云南映象》将在大剧院持续上演至11月16日。(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