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11名美国油画家广东丹霞山实景写生

2014年11月15日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名美国油画家广东丹霞山实景写生

11名美国油画家广东丹霞山实景写生

赤壁丹崖,跃然纸上 杨杰华 摄

丹霞山韶音亭美景全方位入画 王志轩 摄

  中新网韶关11月15日电 (李凌 杨杰华 王志轩)由11名美国著名油画家组成的写生团,15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广东丹霞山实景写生。据悉,这些现场创作的作品将于16日在韶关市区进行集中展览,并与当地画家进行艺术交流。

  此次赴华写生团主要有全美油画家协会主席肯·克沃雷德、副主席约翰·卡特、前任主席涂志伟等美国著名画家和大师。

  据祖籍韶关翁源县的涂志伟介绍,该协会是美国最大艺术协会机构,主要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选拔杰出油画家成为入会会员,这些油画家是美国艺术界的佼佼者,影响和带领着美国的油画艺术,作品在画廊和拍卖中十分热门,收藏遍及美洲、欧洲和亚洲。

  本次丹霞山油画写生活动分别丹霞山著名景点翔龙湖、韶音亭、群像出山、锦石岩等开展,大师们现场各自选点,进行写生创作。丹山碧水间,来自韶关书画家协会的会员们也参与了现场写生,一场生动的中美油画艺术友好交流活动在丹霞山精彩上演。

  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肯。克沃雷德表示,丹霞山的红山、绿树、碧水、蓝天的组合特别适合油画创作,他本人非常喜欢,非常享受在这里进行油画创作。回美国后,还将向更多的油画家推荐中国丹霞山,分享在丹霞山创作的油画作品。

  涂志伟称他在1984年就来过丹霞山,当时就被丹霞山油画般的美所震撼。留学美国后,游历了世界各色风景,特别喜欢的还是丹霞山,“丹霞山那富于层次感的美丽特别适合用油画表现,未来还将带更多的美国画家朋友来丹霞山创作、展览,争取将丹霞山绘画创作推向全世界,让大家都来画丹霞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