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意大利文化季上映 国宝级钢琴家重庆首秀

2014年11月16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文化季上映 国宝级钢琴家重庆首秀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唐枫)16日,“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活动在重庆天地拉开帷幕。活动内容涵盖音乐艺术、图片展、意大利语推广及意大利葡萄酒品鉴等。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国宝级钢琴大师克里斯蒂安·莱欧塔来渝举办了钢琴大师班选拔赛,最终获得前三名的琴童与他一起在重庆天地文化演绎了巴赫、舒伯特、贝多芬等大师的经典曲目。

  意大利国宝级钢琴大师克里斯蒂安·莱欧塔是世界上唯一能演奏贝多芬全部32首钢琴奏鸣曲的最年轻的钢琴家,业内知名度极高。此行作为中意文化交流大使到重庆,克里斯蒂安·莱欧塔从几百位琴童中最终选定30名进入大师班,由他亲自一对一指导及授课。

  同时,这30位琴童还将获得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授予的2014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季“小小钢琴家”称号及证书。16日晚,莱欧塔大师现场与获得前三名的琴童现场互动,在重庆天地文化剧院为观众同台演绎巴赫、舒伯特、贝多芬等大师的经典曲目。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的语言。”意大利驻渝总领事马非同称,意大利语已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广受学习的语言。四川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师生在活动中为重庆市民献上了意大利的传统歌剧与经典音乐,并用意语介绍了意大利城市、美食、风俗。此外,川外学子还将用意大利语现场演绎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

  为让重庆市民更加了解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进展情况,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即日起在重庆天地举行米兰世博会图片展,作为米兰世博会开幕前的“预告片”。展览分为米兰世博会场馆建筑图片以及意大利自然与人文风光展两部分。

  据马非同介绍,意大利葡萄酒闻名世界,并在许多国家占据了最大的葡萄酒销售市场。他称,意大利红酒的主要特色在利用地理优势,采用多样的葡萄品种,让消费者体验其丰富的口味和独一无二的香气,使人回味无穷。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葡萄酒之国”,意大利一知名酒庄庄主Walter先生来到活动现场,与在场近100位嘉宾展示了意大利葡萄酒的文化和魅力。此外,他还带来了圣卡洛干红葡萄酒、巴托路米红葡萄酒、巴格斯特级干红葡萄酒等多款臻酿,供在场嘉宾品鉴。

  Walter透露,其经营的酒庄近日获得了TOWERCLUBWINEAWARD2015金奖,并在重庆保税品展示交易中心面向公众展示展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