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津文物秋季专场拍卖落幕

2014年11月17日09:0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文物秋季专场拍卖落幕

  原标题:天津文物秋季专场拍卖落幕

  前日,天津文物秋季专场拍卖落幕,多件拍品创下高价,其中康熙皇帝南巡的御笔书法以5600万元拔得全场头筹,加上佣金6272万元的成交结果不仅在天津文物专场史上最高,也创造了康熙个人书法作品新的拍卖纪录。此外,本次专场总成交额达2.42亿元,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除康熙御笔书法外,本场扇画和书画拍卖可谓是高潮迭起,齐白石的《夕山帆影》《群虾》扇面分别以392万元和224万元成交;吴湖帆、黄宾虹及津门名家刘奎龄的作品也都突破了百万元大关。陈少梅《柳荫高士》和刘奎龄《走兽》两组四条屏分别以840万元和649.6万元易主,唐寅《仙山高隐》立轴以683.2万元花落他家,齐白石《蟹酒》立轴、雍正《行书》横披也取得560万元和425.6万元的不俗成绩。

  下午的金石拍卖稳健中不乏亮点。瓷器部分,道光皇帝御用慎德堂款粉彩杏林春燕图瓶和乾隆时期陈设重器青花缠枝莲托八吉祥纹大尊先后以504万元和481.6万元成交,清雍正青花瓜果纹瓜棱罐、清乾隆青花缠枝莲纹铺首尊分别拍得173.6万元和134.4万元。玉器方面,白玉留皮雕岁寒三友纹笔筒165.76万元,白玉雕太狮少狮132.16万元,均较起拍价翻了数倍。杂项板块中,15世纪释迦牟尼、清乾隆无量寿佛、明铜台几炉分别获价224万元、123.2万元和112万元,位居三甲之列。

  据天津文物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和恢复期,整体行情并不十分理想,买家观望气氛浓重,普遍出手谨慎。这次专场能取得远远超乎预期的成绩,得益于天津文物在征集、鉴选拍品时一贯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为广大买家奉献既真又精的珍品,正因为如此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同与追捧。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